Shares: 833874 CN   |   English
NewsLocation: Home > News > News

发动机主轴承盖拆卸装置的制作方法

  发动机主轴承盖拆卸装置的制作方法

  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属于发动机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发动机主轴承盖拆卸装置。

  背景技术龙门式机体发动机的主轴承座与主轴承盖配对加工,在加工和使用过程中大多采用定位销或定位套筒定位,主轴承座与主轴承盖配合间隙很小,该种结构尽管保证了主轴承座与主轴承盖的配合精度,但是也必然导致主轴承盖的拆卸困难。现有技术中采用撬动的方法对主轴承盖进行拆卸,该种方法效率极低且需要工人付出巨大的劳动力,同时还极有可能对零部件造成损坏。目前急需一种专用的工具对发动机主轴承盖进行拆卸。

  实用新型内容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拆卸省时省力且不会对零部件造成损害的发动机主轴承盖拆卸装置。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发动机主轴承盖拆卸装置包括基座,其结构特点是所述基座的底部连接有与发动机主轴承盖配合的夹紧装置,基座的顶部固接有竖直向上延伸的冲击杆,冲击杆上滑动套装有冲击锤,冲击杆的顶端固接有与冲击锤配合击打用的堵块。所述夹紧装置包括对应设置的两支卡爪,卡爪的顶端滑动安装在基座上、底端呈向内弯曲的弯钩状,两卡爪上连接有卡爪锁紧机构。所述两卡爪在其高度相一致的位置上各开设有一个通孔,所述卡爪锁紧机构包括穿装在上述两通孔内的螺纹杆和分别螺装在螺纹杆两端的两锁紧螺母。所述基座的底端横设有滑动轴,卡爪的顶端开设有滑动孔且通过该滑动孔套装在滑动轴上,卡爪在滑动孔的位置上安装有可将其锁紧在滑动轴上的紧固螺栓。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首先用夹紧装置将主轴承盖夹紧,然后反复提拉冲击锤使其沿冲击杆上下滑动并不断敲击堵块,利用惯性力将基座下方被夹紧的主轴承盖一步一步地逐渐带出,最终完成主轴承盖的拆卸,整个过程省时省力且整个装置结构简单,方便实用,不会对主轴承盖及其它零部件造成损坏;夹紧装置采用两个卡爪配合先将主轴承盖钩住然后再通过锁紧机构将主轴承盖夹紧,结构简单,夹持牢固;锁紧机构采用螺纹杆和锁紧螺母配合的结构,两端的锁紧螺母均可灵活调节,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卡爪通过滑动轴滑动安装在基座上且可通过紧固螺栓定位在滑动轴上,该种滑动安装方式与锁紧机构配合,可灵活的将主轴承盖夹持牢固,使得整个夹紧装置操作更加便捷。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拆卸省时省力和不会对零部件造成损害的优点。